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王蒙新书首谈“新夫人” 为资深媒体记者[图]

2013年10月14日11:24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王蒙与单三娅女士 资料图

人民网文化频道10月14日电  (黄维 陈苑)“我感谢三娅,我仍然是九命七羊,我永远纪念着过往的60年、65年、80年,我期待着仍然奋斗着未来。”明天(10月15日)是著名作家王蒙八十大寿的日子。人民出版社特推出《王蒙八十自述》,回顾他80年的人生经历,反映他对生活、创作的所思所想。书中,王蒙也首次提到了他的“新夫人”——《光明日报》资深知名记者、“美丽秀雅的单三娅女士”。

王蒙谈“新夫人”单三娅:一见钟情 她是我的生机的复活

王蒙在《明年我将衰老》一文中写道:“2013年对于我是重要的,这一年,怀念着也苦想着瑞芳、万念俱灰的我在友人的关心下结识了《光明日报》的资深知名记者,被称为美丽秀雅的单三娅女士,我们一见钟情,一见如故,她是我的安慰,她是我的生机的复活。我必须承认,瑞芳给了我太多的温暖与支撑,我习惯了,我只会,我也必须爱一个女人,守着一个女人,永远通连着一个这样的人。我完全没有可能独自生活下去。三娅的到来是我的救助,不可能有更理想的结局了。我感谢三娅,我仍然是九命七羊,我永远纪念着过往的60年、65年、80年,我期待着仍然奋斗着未来。当然,如我的小说的题目,明年我将衰老,而在尚未特别衰老之际,我要说的是生活万岁,青春万岁,爱情万岁。”

(责编:黄维、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