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水墨中国梦—当代中国画精品展"将在美国纽约举办

2013年10月14日13:31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北京文创国际集团艺术总监马欣乐(右)、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副院长李洋(中)、炎黄艺术馆馆长崔晓东(左)接受人民网专访。(人民网/赵恩泽摄)

北京文创国际集团艺术总监、著名的旅美画家、收藏家马欣乐做客人民网。 (人民网/赵恩泽摄)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画学院副院长李洋做客人民网。 (人民网/赵恩泽摄)

人民网北京10月14日电 (杜明明) 2013年10月28日至2013年11月3日,应美国中华文化基金会邀请,由北京文创国际集团与中国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水墨·中国梦—当代中国画精品展”将在美国纽约美国国家艺术俱乐部隆重举办。

作为此次画展的策划者,北京文创国际集团艺术总监、著名的旅美画家、收藏家马欣乐表示,“水墨·中国梦”当代中国梦精品展是他多年的愿望,是一名中国画家的中国梦。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画学院副院长李洋的画作也将参加本次展览。李洋教授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中国画是最代表中国文化符号的一个艺术门类。中国画随着中国美术走出去,让各国人民通过中国画,通过中国的书法来了解中国的文化,意义重大。

据介绍,本次画展为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促进国际间中国书画交流,增进中西方国家之间的友谊,本着让“中国文化走出去”的理念为原则开展。

届时15位中国当代一线画家将参加此次展览,并精选其代表作品四十余件。此次展览的作品涵盖中国画的人物、山水和鸟花等不同门类,在他们的作品中有各种不同风格、形式和内容的表现。

据悉,“水墨·中国梦—当代中国画精品展”受到了国内外主流人群的普遍关注,约有4位诺贝尔奖得主及300位美国政界、商界和艺术领域的高端精英人士参加开幕式。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孙国祥大使夫妇、美国纽约市长迈克尔·罗本·布隆伯格、世界银行集团前主席沃尔芬森爵士、“欧元之父”——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罗伯特·蒙代尔、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名誉副主席格林伯格先生等都将出席本次画展。展览期间还将在哥伦比亚大学举行文化交流活动。

此次画展是北京文创国际集团对艺术领域商业模式运营的一次有益探索,并首次以艺术作品的形式将“中国梦”的概念推向世界舞台。此次活动增强了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让世界真正了解中国,了解中国的当代艺术。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