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数字化舞台监控系统亮相"十艺节" 现场签约3800万

2013年10月15日09: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数字化舞台监控系统亮相"十艺节" 现场签约3800万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5日讯(记者 成琪) 由恒德数字舞美科技有限公司、交响乐团、演艺集团、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以及时空文化有限公司等五家单位组成青岛参展团日前亮相“第十届中国艺术节演艺产品交易会”。恒德数字舞美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青岛唯一的一家央地合作项目--数字化舞台监督监控指挥调度系统研发及应用,以其文化科技装备产品的新颖实用、科技含量高,应用前景广。

  据了解,演交会开幕当天恒德数字舞美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央歌剧院现场签署了金额3800万元的设备购置合同,双方将合作完成数字化舞台监督监控指挥调度系统研发及应用项目的推广,这一成交额是现场签约的全国16个重点演艺项目中合作额度位居前列的一项。

  刘延东副总理、蔡武部长等省市各级领导听取数字化舞台监督监控指挥调度系统的介绍

  相关资料:

  “数字化舞台监督监控指挥调度系统” 是将信息技术手段应用于舞台调度,是公共文化服务领域文化和科技的融合创新,与传统的调度指挥系统相比,解决了对讲系统各行其道、标准不一,设备不兼容,系统复杂,操作繁琐,容易出错,维护不便等问题。实现了全方位、实时监督监控,大大降低了舞台监督监控的运行成本,保证了调度指挥的安全畅通。这一产品填补了国内外文化科技装备产品的市场空白,对国内现有各类公共文化场馆的技术服务能力、服务质量和技术保障能力有明显的提升作用,目前这一舞美系统受到各类演出场馆的青睐,在今年人民大会堂国庆文艺晚会等大型活动中投入使用,它未来的发展方向将会大大超出目前确定的技术服务内容,为社会和文化提供新的创新。

(来源:中国经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