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300幅精品画作亮相“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2013年10月15日1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00幅精品画作亮相“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300幅精品画作亮相“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墨韵岭南·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今天在广东东莞岭南画院开展。图为本次展览作品之一 安致标 摄

  “墨韵岭南·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今天在广东东莞岭南画院开展。展览吸引了众多艺术爱好者前来观展 安致标 摄

  中新网东莞10月15日电(李映民 李纯 安致标)“墨韵岭南·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今天在广东东莞岭南画院开展。由中国美协从全国各地参选的近4000幅中国画作品中,评选出300幅画作在展览上正式亮相,展现中国画独特艺术魅力。

  据主办方介绍,“墨韵岭南·全国中国画作品展”是由中国美协和东莞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大型主题展览,是中国美协今年选拔、发掘全国优秀中青年画家的重要平台。该展览自今年3月份开始向全国画家征集作品。在历经半年多的征集与评选,由中国美协召集的权威评审团,从全国各地征集的近4000幅中国画作品中,最终评选出54幅优秀作品, 246幅入选作品,共300幅中国画作品。

  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此次展出作品涵盖人物、山水、花鸟等各种题材,其表现手法多样,许多作品都是篇幅巨大的精心力作,集中展现了画家的深厚功力。展览吸引了众多艺术爱好者前来观展,现场人潮涌动,由于作品数量多,规模大,展出作品布满了岭南画院的所有展厅,让人确实感受到国家级大展的宏大气势。

  东莞市委宣传部部长潘新潮表示,“墨韵岭南·全国中国画作品展”是东莞首次举办全国中国画作品展览,也是近年来东莞规模最大,展出作品数量最多的一次书画展览,这样一次大型展览能够在东莞举办,是对东莞文化发展的充分肯定,也是东莞对外展示文化新形象的平台。

  中国美协党组副书记、中国美协秘书长刘健表示,本次展览300幅作品都非常优秀,让我们看到了艺术家们鲜活的艺术感受和对生活的热爱。本次展览的举办,不仅集合了东莞市政府、中国美协各相关部门力量,还集合了3家东莞企业的社会力量,开创了一种新的多位一体的文化产业的运营模式,为今后中国文化繁荣提供了多样性的可能。可见,东莞不仅在经济发展上敢于改革,在文化产业发展上也敢于探索新的模式。(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