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孟非建议增设七夕长假 称既尊重文化又以人为本 

孟非

2013年10月15日08:1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孟非微博建议长假设计:春夏秋冬应各休7天(图)

  孟非

  近日,国庆长假之后,“关于法定节假日放假安排”引来网友热议,网友们纷纷吐槽上班、休假模式频繁切换,导致生物钟错乱。10月13日,孟非通过微博对假日安排作出建议,建议取消国庆长假七天,春夏秋冬均要安排假期,即清明七天,七夕七天,中秋七天,春节七天。这一提议得到不少网友支持。

  孟非微博称:“元旦一天,国庆一天;清明七天,七夕七天,中秋七天,春节七天。理由:1,夏天没有长假不合理。增设七夕长假,既是酷暑天的劳动保障,也方便父母带放暑假的孩子出游。这样,春夏秋冬四季四个长假,让民众充分享受季节更替的美好。2,既尊重传统文化,又体现以人为本。同意请转发。”超过3万网友转发该微博,不少人表示支持,更提议春节最好一直放到元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