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人艺再排诺奖得主作品 曹禺心愿将实现(图)

2013年10月16日10:0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艺再排诺奖得主作品 曹禺心愿将实现(图)

人艺再排诺奖得主作品曹禺心愿将实现(图)

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学院派的必读作品、意大利作家皮兰德娄的代表作——《六个寻找剧作家的角色》,将由北京人艺联手莫斯科艺术剧院搬上舞台。昨天,该剧主创阵容首度亮相,莫斯科艺术剧院导演彼得罗夫和人艺青年导演王鹏共同执导,人艺中青年演员挑大梁,此剧的上演也将为人艺“诺贝尔”计划再添一部重量级剧作。

  创作于1921年的《六个寻找剧作家的角色》,围绕六个被剧作家遗弃的角色与正在排演剧作家作品的演员间的冲突展开,演绎了一段“戏中戏”。全剧以构思精妙和逻辑荒诞著称,因其独特的艺术个性从诞生之日起便在世界范围内引起轰动。曹禺在世时,一直有一个将皮兰德娄这位诺奖作家的作品搬上舞台的心愿,此次排演也使得老院长夙愿得偿。不过由两大以现实主义为立院根基的院团联合创作这样一部传统之外而新意十足的作品,最终的舞台呈现无疑留给观众极大的想象空间。

  近年来,人艺与自己的“偶像”莫斯科艺术剧院互动频繁,人艺赴俄演出《雷雨》,莫院更是携看家戏参与了首都剧场精品剧目邀请展;而彼得罗夫导演的《活下去,并且要记住》在首都剧场上演时曾以充满现代感的导演手法和想象力十足的舞台效果令人印象深刻。今年7月,彼得罗夫就曾到北京与剧组进行沟通,之后中方导演王鹏便开始了大量案头工作,为了让作品更接地气,他将作品进行了本土化、当代化的处理。“我把剧中的场景都转换到了中国,并且把《红楼梦》、《西游记》这些经典名著引入,让观众最后看到一个发生在我们生活中的故事。”在王鹏看来,通俗很重要,因而原本剧中很多理论化的台词都被改成了现实中发生的故事。据悉,在正式建组之前人艺的演员们就已经将熟悉台词的工作完成了。

  12月7日至15日,《六个寻找剧作家的角色》将在首都剧场公演。(记者 郭佳)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