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德累斯顿合唱团南京演出 唱响“秋天童话”(图)

2013年10月17日10:1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德累斯顿合唱团南京演出 唱响“秋天童话”(图)

德累斯顿男童合唱团

  近年来,拥有500多年历史的世界最古老管弦乐团——德国德累斯顿国立管弦乐团的系列巡演在华好评不断,德累斯顿不仅拥有世界上最古老的管弦乐团,还拥有世界最古老的童声合唱团——德累斯顿男童合唱团。10月29日,德累斯顿男童合唱团将在南京人民大会堂演出一场精彩的无伴奏童声音乐会,这也是他们此次来华巡演的最后一站。

  几个世纪以来德累斯顿男童合唱团一直为教堂服务, 17世纪,合唱团开始参加一些音乐会的演出,为欧洲各地的音乐交流做贡献,赫赫有名的塞帕歌剧院也成为合唱团的频繁、固定演出殿堂之一。20世纪起,更是频繁受邀前往各大洲演出,足迹遍布欧洲、北美、拉丁美洲和亚洲的日本、韩国等。这个10月,在结束奥地利、德国的巡回演出后,德累斯顿男童合唱团就将奔赴中国,于10月24日首先献演国家大剧院,后将在上海、无锡、南京等地展开巡演。能演绎多声部的德累斯顿男童合唱团在选曲上也更为宽泛,从早期巴洛克风格的作品,宗教音乐,一直到现代音乐等均有涉及。

  扬子晚报记者 张 艳

(来源:扬子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