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中信国学大典》引发国学热思考(图)

2013年10月18日09:2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信国学大典》引发国学热思考(图)

作者:饶宗颐主编出版社:中信出版社定价:待定

  中信出版社新推出《中信国学大典》,即香港中华书局推出的“新视野中华经典文库”简体中文版。丛书编写阵容强大,由饶宗颐先生担任名誉主编,陈万雄、陈耀南等学者组成的学术主创团队。

  全套共50分册,囊括中国古代哲学、历史、文学、佛学、医学等各个方面,收罗了对中国思想文化影响最为深远的哲学经典,最具代表性的史地著作、文学作品、启蒙读物、

  政论、游记、随笔等共计55种。目前该丛书已上市《论语》《孟子》《周易》、《六祖坛经》等13分册。

  10月14日晚,《中信国学大典》丛书读书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人民大学国学院副院长袁济喜、王利平教授等探讨了国学话题。袁济喜表示,现在的国学热仅仅是“热”在表面,真正的国学核心价值现在还没有形成。

  京华时报记者田超实习记者康佳

(来源:京华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