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翡翠投资进入新一轮热潮

2013年10月18日10:41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翡翠投资进入新一轮热潮

  经过十多年翡翠投资高潮后,2013年6月缅甸公盘重新开放,翡翠原石又迎来新一轮暴涨,“疯狂的石头”似乎又要卷土重来。

  在玉文化的历史长河中,翡翠的重要地位决定了其在市场中的高价值,但并非所有的翡翠都值得投资,尤其处于现在这样一个几近疯狂的市场局面中,我们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资深藏家秦先生说,中低端翡翠只适合作为饰品佩戴或赏玩,并不具备投资价值。高绿色冰种翡翠价格一直很高,不失为一种投资选择。

  作为稀缺的不可再生资源,翡翠极高的收藏价值早已跟她无与伦比的华美气质一样备受肯定,种份佳、水头足的翡翠更难见到。最近几年,资源稀缺对垒日渐庞大的收藏队伍,使得翡翠市场价格出现疯涨的局势。

  广州隆盛国际展览服务有限公司翡翠珠宝市场的负责人说:高端翡翠即使放在家里,每年也会有20%的增长。在实际生活中,除去商业原因,真正的冰种翡翠也是可遇不可求的;随着新一轮赌石风暴,高端翡翠增值空间很大,而且翡翠资源的不可再生也预示着后市商机无限。

(来源:西安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