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新疆巴楚美食节举办馕比赛”龙馕”获第一

2013年10月23日2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疆巴楚美食节举办馕比赛”龙馕”获第一

新疆巴楚美食节举办馕比赛”龙馕”获第一

  23日,新疆巴楚县第四届胡杨文化旅游节暨美食节开幕,今年该县美食节举办了民族传统特色名吃馕的展示和比赛,最终“龙馕”因为造型和内容的创意均占优势获得第一名。图为展示的“小龙”馕和鱼、鸽子等造型的馕。 朱景朝 摄

朱景朝 摄

  中新网巴楚10月23日电 (记者 朱景朝赵雅敏)23日,新疆巴楚县第四届胡杨文化旅游节暨美食节开幕,今年该县美食节举办了民族传统特色名吃馕的展示和比赛,最终“龙馕”因为造型和内容的创意均占优势获得第一名。

  获得第一名的是阿布力克,他27岁打馕,到今年已经打了20年。参加评奖的工作人员说,因为今年是中国的蛇年(小龙年),他打制的“龙馕”寓意为“中国龙”,希望巴楚各项事业都能发展繁荣。同时他还展出了当地特色产品鱼、鸽子等造型的馕。

  记者在现场看到,还有馕主展示了通过黑芝麻点出“爱新疆”、“民族团结”、“欢迎到胡杨节”等字体的馕,都获得了不错的排名。

  据了解,“龙馕”烤制花了3个小时,写字馕花费了7个小时,而一般的馕半个小时就可出炉。

  因为很稀奇,造型独特的馕都卖出了高于普通馕数倍的好价钱。阿布力克说,他的“龙馕”一个的价钱是20元人民币,“鱼馕”一个卖15元。据了解,写字馕每个售价15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