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山西洪洞大槐树举办寒衣节祭祖 突出“感恩”

2013年10月24日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西洪洞大槐树举办寒衣节祭祖 突出“感恩”

  中新网太原10月24日电 (王燕君)24日,记者从山西洪洞大槐树文化祭祖园获悉,中国传统民俗节日寒衣节11月3日洪洞大槐树景区将隆重举行癸巳年寒衣节祭祖大典。

  寒衣节即每年农历十月初一,这一天人们会特别注重祭奠先亡之人,谓之送寒衣,以寄托对故人的怀念。据了解,为进一步展示洪洞大槐树根祖文化、提升大槐树文化品牌。

  洪洞大槐树祭祖园负责人范忠义称,洪洞大槐树景区癸巳年寒衣节祭祖大典将以“感恩”为主题,扩大活动规模,倡导全体陪祭人员和移民后裔积极主动的参与到祭祖活动中,在为先祖送御寒衣物,共同缅怀先祖表达感恩之心的同时,慎终追远。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祭祖大典当日,除传统的祭祀仪程外,景区将更加突出寒衣节特色,为移民先祖敬献五种颜色裁剪而成的“五色衣”和彩色油角等环节,进一步凸显洪洞地方民俗民风。

  同时,洪洞大槐树景区与中镇诗社联合举办的“晋善晋美,诗韵槐乡——第二届洪洞大槐树‘根祖杯’海内外诗词大赛”也于寒衣节当天全面启动。

  范忠义称,汇聚中华民族文化之精髓,凝聚槐裔根祖情怀之深情,洪洞大槐树景区癸巳年寒衣节祭祖大典也将精彩呈现。(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