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王菲录音有“三宝”:吃饱关灯戴墨镜

2013年12月11日16:5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菲录音有“三宝”:吃饱关灯戴墨镜

  王菲和梁荣骏

  10月9日,香港资深唱片监制梁荣骏(Alvin Leong)在微博晒出一张在录音室内与王菲的合影,并留言称:“刚跟王菲完成一首作品。”Alvin这条微博引来无数转发,粉丝纷纷在评论中高呼“天后回归”。梁荣骏这个名字对普通乐迷而言可能会略显陌生,但如果提起他监制的《路过蜻蜓》、《富士山下》、《容易受伤的女人》、《酷爱》等名曲,你一定会恍然大悟。身为香港唱片界的资深唱片监制,Alvin在乐坛的地位举足轻重。日前,藉着Alvin到访广州之际,记者对他进行了一次专访。

  回溯到王菲未红时,年龄相若的Alvin、王菲在工作中志趣相投,就这样成了好朋友:“当时她不太熟悉香港的环境,每次录完音我们都载她回家。回到她的家门口大概是晚上12点,但她不肯下车,要跟着我们一起去吃夜宵。阿菲比较‘贪玩’,什么也爱吃,即使是录音前也会吃得很饱。其实唱歌是很消耗精神与体力的,阿菲很清楚这个道理,吃饱了才能把歌唱好。”直至现在,Alvin与王菲之间仍然维持着“宵夜搭档”这样的亲密关系。

  关于王菲录音时的“小秘密”,与她合作无间的Alvin大概是最清楚的一个:“阿菲录音时会把所有灯都关上,连一点点的光线也会觉得刺眼,甚至要把墨镜戴上。这样她才能全情投入唱歌。”Alvin一直都很欣赏王菲对音乐的专业态度,王菲有“先把歌词背熟”的习惯,甚至连向来有“交歌词拖延症”的林夕也不敢怠慢。

(责编:鲍坤子(实习生)、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