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评:做自制内容的态度要端正

2013年12月12日13:25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评:做自制内容的态度要端正

  原标题:做自制内容的态度要端正

  多年来,国内在线视频行业一直和“烧钱”紧密联系在一起,但内容同质化现象尚未真正改观,何时盈利的问题更让视频网站难以面对。纵观2014年各家视频网站的内容策略,为了构建内容差异化,独播、自制已成为明年视频行业内容策略的关键词,而且自制内容被更多地期待用来提升用户黏性,树立内容和品牌的差异化。

  但是从笔者看来,如今在线视频网站的大部分自制内容,其质量还远未能达到理想中的水平。56网CEO周娟就曾向笔者表示,“今年各家视频网站抢优质内容都很凶,但56网不会盲目跟风。”在她看来,相比于依赖电视台和版权方内容的视频网站而言,56网更希望在自制节目和微电影内容方面成为视频行业领先者。“视频网站自制内容正在从草根阶段向精品化过渡,一方面视频网站在探索,另外也要给用户和广告主接受的时间,向他们证明视频网站自制节目的价值。”周娟说,明年56网不仅会提升自制内容投入在整体内容成本中的占比,另外还将联合专业影视机构制作提升节目制作水准,丰富节目类型,力求逐步打造一系列堪比卫视综艺节目的高水准自制节目。

  56网的自制内容能不能达到卫视水准还不得而知,但是对于自制内容的态度的确需要各大在线视频网站一再端正。朱向阳就表示:“优酷土豆已经把自制作为未来的核心性内容战略,所以绝不是玩票。自制内容代表着优酷土豆的诚意、责任和态度。”

(来源:南方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