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横店拟打造中国梦式主题公园 演艺秀将达50个

2013年12月12日15:52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横店拟打造中国梦式主题公园 演艺秀将达50个

  原标题:横店,“秀”TIME进行时

  到横店玩什么?可能是很多人一直以来比较困惑的话题——看明星,人家都在封闭的区域拍戏,闲人勿扰;想闲逛,不好意思,全是仿古建筑,气势壮观,但空荡荡一目了然。

  为了打破这单一局面,横店影视城煞费苦心。迄今为止,横店已推出超大型演艺秀5台,特色演艺秀13台,小型互动节目数个。

  而今年年初,一部号称砸了6000万打造的4D电影在横店秦王宫上演。让人惊喜的是,不少人在这部电影里看出了主题公园的味道,而这部名叫《龙帝惊临》的轨道4D电影也毫无意外成为横店旅游最受宠的项目。

  耗资6000万拍的4D电影秀

  导游排队看了15遍

  戴上3D眼镜,坐在过山车式的轨道车上,缓缓进入漆黑一片的秦始王陵,眼前各种刺激的立体画面陪随着轨道车的左右移动。

  十一期间,横店秦王宫的这部4D电影《龙帝惊临》赚足眼球。这是今年4月横店秦王宫景区全新推出的项目,耗资6000万,片长只有7分钟,但如此刺激和逼真效果的娱乐方式在横店完全是一个全新体验。

  “项目虽然只有七八分钟,但很多游客尤其是散客却因为喜欢,将秦王宫当成逗留时间最长的游览地点。”秦王宫景区负责人说,《龙帝惊临》项目是以在本景区拍摄的好莱坞电影《木乃伊3》的精彩剧情为背景,以目前最具吸引力的大型室内娱乐项目之一Dark Ride的形式来表现,与主人公一起感受恐怖追击所带来的惊险与刺激,在电影特效、动感飞车、怪物袭击中经历一场惊心动魄的危险之旅。

  “剧场就在秦王宫,逛完宫殿以后,就进入电影情节,非常刺激。节日期间,很多小朋友甚至愿意重新排一次队,连景区导游都成了粉丝,按理他们已经见怪不怪,结果有两人排队看了15遍。”该负责人感叹,这个6000万花得还挺值,秦王宫已经成成了横店最为火热的景点。

  横店的“房子”已经很漂亮了

  我们要做美味的“菜”

  其实一部《龙帝惊临》,就可以一窥横店的野心。

  “10多年前,很多旅行社还不愿意来横店,认为这只是建了一群不值得‘旅游’的空房子和假古董,也就是说横店不算旅游景点,不是景点当然没必要掏腰包。” 横店影视城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殷旭回忆,如今,横店影视城已经是年接待游客量过千万人次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了,而改变这一现象的重要一环就是,横店的秀。

  “我们不但要把自家房子装修得漂漂亮亮,请大家过来看,还要做顿美味的菜,把大家留下来吃饭。”

  2001年,张艺谋携武侠巨制《英雄》奔赴横店,40%的场景取自横店。殷旭敏锐地抓住了契机,利用电影影响力,打造了横店的第一个演艺秀,用自己演员演出电影片段——《英雄比剑》。

  从《英雄比剑》以后,横店还推出了灾难性实景演出《暴雨山洪》,气势如弘的《梦幻太极》,还有恢谐搞笑的《大话飞鸿》、《笑破天门阵》……游客到横店看演艺秀,成了保留节目。

  迄今为止,横店已推出超大型演艺秀5台,特色演艺秀13台,小型互动节目数个。仅去年一年,各种演艺秀的演出场次高达17993场,今年前5月演出7000余场,相当于一天要演出50场。

  然而,作为横店影视的领头人,殷旭似乎对这一结果并不满足。在他看来,这还只是开始。

  未来10年演艺秀将达50个

  打造中国梦式主题公园

  就在不久前,横店压轴的演艺秀《梦幻太极》完成了第六次成功改版的升级版,从内容到场地全部推倒重来,并且引入国际最先进的设备水准。

  不仅如此,2013年的横店秀场上,又相继推出两台超大型的演艺秀《紫禁大典》和《秦淮八艳》,一台以歌舞形式讲述故宫历史变迁,一台则以影视全景方式演绎秦淮八艳,成为横店继《梦幻太极》之后最受欢迎的节目演出。

  “未来3年,横店固定演艺秀将增至30个以上,10年后将达到50个以上。”殷旭透露,横店的未来,不仅要增加各类型的演艺秀,而一个以梦为核心的主题公园正在打造。

  “如果说梦幻谷是第一代主题公园,那么梦上海和梦想王国就是横店第二代的主题公园,也代表着国际一流的水平,我们请来了美国环球影城的设计团队来打造这一系列。”殷旭透露,光一个“梦上海”的主题公园,未来就会有十多场秀。

  “很多人可能会觉得在横店看不到明星,看不到剧组拍戏,觉得很遗憾。而剧组们又觉得,如果拍戏受干扰很麻烦,会影响进度,这样的情况在未来我们就会进行改进。”殷旭说,以“梦上海”为主题的主题公园,游客不仅可以观看舞台式的演出节目,同时也可以隔着玻璃观看剧组拍戏,起到让双方都满意的结果。而“梦想王国”则试图描述一个数十年以后的未来世界。

  “横店要打造的,就是一群中国梦式的主题公园。”殷旭说。

(来源:钱江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