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陕西数字博物馆推出“掌上博物馆”

2013年12月12日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陕西数字博物馆推出“掌上博物馆”

  中新网西安12月12日电(记者 田进)陕西数字博物馆12日推出手机版,民众可以通过手机随时游览这座“掌上博物馆”。同时,陕西历史博物馆也推出手机导览,为游客提供语音讲解、交流互动等自助服务。

  陕西数字博物馆是中国首座以省级文物数据库为依托的数字博物馆,通过网络科技整合了该省文物信息资源,用动态模拟、三维演示等文物数字化展示手段,将陕西全省博物馆丰富的馆藏文物予以呈现。

  据统计,目前陕西数字博物馆点击率已突破30万次。

  12日,陕西历史博物馆推出手机导览系统,设置有馆藏精品、语音导览、文化产品、教育园地、地图导览等栏目。

  “在二维码的帮助下参游客不再单纯依赖讲解员,就能在博物馆里‘自助游’。”陕西历史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游客只需通过手机就可以在移动状态下速读馆藏文物的历史典故和相关知识,也可以将感兴趣的藏品信息保存带回家细细品读或与家人分享。

  “‘掌上博物馆’给传统形式的博物馆增添了活力与生机。”来自西安一所高校的游客王磊表示,博物馆作为提供服务的公共机构,能够把科技与服务相结合,是一项引领时尚的举措。(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