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何念执导话剧《致青春》将在国家大剧院首演

2013年12月12日2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何念执导话剧《致青春》将在国家大剧院首演

  中新网北京12月12日电 (记者 应妮)当赵薇导演的电影《致青春》大火了一把后,话剧《致青春》也将在舞台上呈现。2014年2月9日到16日,话剧版《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将在国家大剧院首演亮相。

  在12日的发布会上,这部话剧的编剧、国家大剧院的制作人关渤坦言,创作冲动来源于对逝去青春的不甘。“我们不停地忙,忙得不知所谓,饭碗比梦想重要,正是由于有那么一点点的不甘,心里有那么一点点勇气,想去找寻似乎已经逝去的青春,其实是在呼唤心底已经沉睡的激情、执着以及实现自我的勇气”。

  自称是“宇宙中投三分球投得最终的导演”的何念执导这部戏。作为当下话剧新生代导演,他的作品大多取材于畅销小说或影视剧,同时对于年轻人的生活和情感何导也有敏锐的把握。他称之所以去回忆是因为失去了什么东西,希望通过这部戏能让大家重拾热情。他还记得自己当年一心想当职业篮球运动员,特别盼望自己能长到1米85以上,甚至相信偏方吃黄豆,“最后的结果大家可想而知……”现场哄堂大笑。

  《致青春》中出演女一号的是演员甘露,她表示在中央戏剧学院上学的时候,就对舞台剧表演抱有浓厚的兴趣和深厚的感情,此次推掉了很多片商的热情邀请,专心致志的投入到这部剧目的排练工作中。

  在对《致青春》的二度创作中,话剧版进行了“勇敢”地改编,主人公在离开校园后的命运发生了与原著中不同的变化——一种世俗的逆转。原著作者辛夷坞在发布会上表示,2006年创作这部作品时她的人生处于低迷状态,但心态很契合作品中的人物,所以写得很快,“后来再也没有这样了,心里憋着股劲儿”。她说,这几年忙着家庭和孩子,再来看看这部作品,她曾自问青春是否消失了,还曾为此惆怅。“可是我后来相通了,青春作为一个时间阶段会过去,但是作为一种情怀可以一直有。只要那朵花结出了果,就没有关系。”(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