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国家大剧院公众开放日艺术节 歌剧电影首亮相

许青红

2013年12月21日09:0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公众开放日艺术节

  12月22日,国家大剧院将举办一年一度的“公众开放日艺术节”,从上午9:00-11:30,下午13:00-16:30,19场演出、11场讲座及交流活动、6大展览、50余场公共空间演出等集中上演。大剧院提前通过各种渠道把观摩票发放到北京各界群众手中,当天凭票入场,不会现场发票。

  歌剧电影首亮相

  今年国家大剧院邀请欧洲专业团队先后对三部歌剧《纳布科》《假面舞会》《图兰朵》进行拍摄,制作成歌剧电影,成为国内首度试水将西方经典舞台版歌剧拍摄成歌剧电影的艺术机构。开放日当天,将进行歌剧电影《纳布科》《假面舞会》的展映。

  剧院处处是舞台

  开放日当天,音乐厅里的5场音乐会;戏剧场里,北京京剧院、国家京剧院将展现国粹魅力;小剧场里的舞蹈专场。艺术资料中心里的老艺术家“唱”谈大剧院;花瓣厅里的民间歌舞表演。在剧院公共空间,戏曲展演、歌剧《蝙蝠》集萃演唱,大剧院合唱团团员即兴表演等多种艺术类型让观众惊喜不断。

  所有观众是主角

  在新闻发布厅,不仅有青少年唱响动人歌剧咏叹,还有大剧院会员们携手艺术家进行表演;南水下廊道的古典音乐“跳蚤市场”中,收藏家和艺术发烧友们将展示古典名琴和黑胶唱片等藏品,民乐演奏大师冯满天等还将以乐会友,而陈曦、郑奎、王纪宴等业内专家也将漫话收藏逸闻趣事;在音乐厅环廊,观众不仅能够零距离体验大剧院官网、古典音乐频道和《国家大剧院》期刊等自媒体,还可以在古典音乐二维码里“寻宝”。当天观众通过添加大剧院微博、微信并参与互动,还可体验定点导览、预览节目单、答题抽奖等温馨服务。    (许青红)

(责编:陈苑、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