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2013文化产业年度人物

2014年01月01日07:23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3文化产业年度人物

  在2014年的第一期报纸上,文化产业年度人物”再次与您见面。

  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我国文化产业领域不断取得新进展。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再次明确了文化产业的战略地位,凸显了国家对于文化软实力的重视,行业的长期向好趋势愈加明朗。

  在此背景之下,我们评选出2013年度的文化产业人物,涉及动漫、艺术品、演出、文化科技、影视、互联网上网服务业等多个领域。在这些入选人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国文化产业人的见地和品质。或许,这些人并不能代表整个行业的方方面面,但他们却是行业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从他们的故事里我们可以看到中国文化产业发展10余年来的缩影;或许,这些人不够“土豪”,没有动辄惊人的大手笔,但他们却善于厚积薄发,在文化领域深耕细作,用足够的耐心脚踏实地地经营企业或专注于学术研究;这些人中的一些甚至没有响当当的名头,但他们对文化的坚守、对艺术的执着、对理想的追求,让人们对文化产业的今天和明天充满信心和希望。

  大浪淘沙。在文化产业大发展的浪潮中,弄潮人要懂市场,更要懂文化,要会传统营销,更要会现代金融,要把握现在,更要着眼未来。回首文化产业发展创新的10余年,当昔日文化产业四个大字背后的光环慢慢褪去,我们终将明了产业的发展还是要靠这些持续耕耘、不折不挠的实干者。而我们多年来坚持以对产业真正产生影响的标准推举年度人物,不为外界喧嚣所扰,唯愿这些真正为产业发展做出贡献的人得到关注,共同成就文化产业的辉煌。

(来源:中国文化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