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2013年国内票房超215亿元 美媒惊呼可对抗好莱坞

2014年01月02日09:55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3年国内票房超215亿元 美媒惊呼可对抗好莱坞

  原标题:2013年国内票房超215亿元

  新年第一天,2013年度全国电影市场尘埃落定:全年总票房超过215亿,其中61部影片票房过亿,均创历史新高。尽管2013年12月票房与前年同期相比大幅下滑,但全年成绩仍然可圈可点。中国电影票房的高涨令好莱坞也叹为观止。美国媒体称:“中国电影市场这一年取得了惊人的成绩,几乎可以对抗好莱坞了。”美媒还列出了去年中国电影市场上的票房10强,其中只有3部是好莱坞影片,美媒也认为中国电影走上了类型片之路,本土片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

  如今的中国电影市场,票房过亿早已变成家常便饭。“现在票房不过亿都没脸和人打招呼。”说起票房变化,青年导演程耳如此说。三年前,票房过亿的导演不过10位,而三年后的现在,5亿以上才算是“大片”。

  飘红的成绩面前,也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2012年12月,由于《泰囧》、《十二生肖》等片的强势贡献,月票房超过25亿元,可2013年12月,虽有《扫毒》、《无人区》、《四大名捕2》、《风暴》、《私人订制》和《警察故事2013》等多部贺岁巨制公映,但没有任何一部达到2012年《泰囧》和《十二生肖》的热度,最终全月票房只有20亿元出头,这是最近十多年来,中国电影市场第一次在12月出现“大倒退”。

(来源:武汉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