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安徽合肥文化与科技融合创新项目通过验收

2014年01月03日07:28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徽合肥文化与科技融合创新项目通过验收

  安徽合肥推进文化与科技融合创新项目研究工作日前接受由文化部文化科技司组织的专家验收组验收,并获得通过。

  验收组实地考察了科大讯飞、安徽创新成果展示中心,详细了解合肥推进文化与科技融合创新项目推进情况,并对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验收组认为,合肥集聚文化科技资源,强化服务功能,推动文化与科技深入融合,发挥了项目平台的辐射和市场带动作用,完成了规定的考核指标,符合国家文化创新工程项目要求,建议通过验收。

  近年来,合肥市以2011年国家文化创新工程为起点,突出特色、创新思路、大胆探索,创造了“坚持以政府引导,以企业为主体,以体制机制创新为核心,以平台建设为载体,以人才为支撑,以政策创新为保障”的“合肥模式”,畅通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的通道,助推了文化产业大发展。这一项目丰富了文化与科技融合的理论与实践,在推进理念、制度设计、完善机制、发挥优势、强化功能、活力提升等方面具有创新性和可复制性,值得学习借鉴和广泛推广。

  合肥市市长张庆军表示,合肥是一座科教城市,拥有较强的科技实力,将科技与文化相融合,能够发挥合肥科技实力强的优势,符合时代特色和社会经济发展趋势。合肥市将继续做好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工作,引导文化产业集聚,培育发展新兴文化业态,增强文化产业领域科技实力和自主创新能力。

(来源:中国文化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