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商务印书馆艺术馆开馆 首次涉足艺术市场

2014年01月20日09:5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商务印书馆艺术馆开馆 首次涉足艺术市场

  商务印书馆涵芬楼艺术馆昨天开馆,这家艺术馆位于涵芬楼书店二层,此举也标志着老字号商务印书馆首次涉足艺术市场领域。

  艺术馆占地面积600平方米,此前一半的空间是读者沙龙的举办场所,另一半的空间是一家工商银行的经营场所。涵芬楼艺术馆经理李志萍说,为了全力为读者服务,去年初涵芬楼书店就有了开办艺术馆的想法,经过半年的筹划和准备,银行租期到期后,书店方面决定不再续约。“艺术馆开馆后,书店原有的格局发生了变化。精品书被请上了二楼,和书画展结合在一起,更有一种书香氛围。”李志萍说,图书仍旧是书店的主营部分,开办艺术馆只是书店经营多元化的一次探索。

  开馆首日,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副院长范扬携其人物、花鸟作品25件,涵芬楼艺术馆馆长刘文哲择其近期写生作品35件进行展出。刘文哲称,今后艺术馆将继续举办以国画艺术为主的展览,有的作品还可以销售。而艺术馆除了举办展览外,还是新成立的“幸福读书汇”的举办地,可谓一举两得。“书店延续了十几年的讲座品牌‘走进涵芬楼’还将继续,我们秉承一个理念:幸福要读书。”李志萍说。(记者 路艳霞)

(来源:北京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