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3华语片入围柏林电影节 "百日焰火"将角逐金熊奖

马彧

2014年01月17日13:3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华语片入围柏林电影节 《百日焰火》将角逐金熊奖

第64届柏林电影节昨日公布了主竞赛单元入围的完整名单,刁亦男的《白日焰火》、宁浩的《无人区》以及娄烨新作《推拿》三部中国影片在列。这几乎是华语片入围柏林电影节最多的一次。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将于2月6日到16日在当地举办,来自多个国家的23部影片将共同角逐金熊奖。

《无人区》等三片柏林争熊

继先前梁朝伟成为柏林电影节评委之后,昨晨,柏林电影节组委会又公布了主竞赛单元的片单,共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23部电影入选,宁浩的《无人区》、刁亦男的《白日焰火》和娄烨的《推拿》都榜上有名。值得一提的是,这三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电影均是来自内地,这也是首次出现三部内地电影一同角逐金熊奖。而三部电影的导演宁浩、刁亦男都是首次参加柏林电影节,娄烨虽然是欧洲电影节的常客,但入围柏林电影节还是首次。这三部电影的几位主演秦昊、郭晓冬、桂纶镁、余男等已确认将在柏林电影节亮相。

《白日焰火》誉为中国版《白夜行》

《无人区》已经上映、《推拿》由娄烨执导影迷也较为熟悉,但《白日焰火》是从哪里冒出来的?据了解,《白日焰火》的片方是江苏幸福蓝海影业。片方透露,早在12月《白日焰火》已经确定入围,组委会给出了“是一部极其出色的电影!” “为中国出现这样的影片感到振奋”的评价。

得知入围消息时三位主演也都难掩兴奋之情,桂纶镁是在30岁的生日派对上得知喜讯,当时看到讯息就开心到“站起来非常疯狂地大叫大跳”,表示是给“三十岁”最好的生日礼物,此外桂纶镁还透露为了演好《白日焰火》中的洗衣女工,开拍前特意“潜伏”到东北一家洗衣店免费打工,并且耳濡目染学会了讲东北话。对于刚刚得子的王学兵,《白日焰火》入围可谓是双喜临门,王学兵和廖凡都信心十足地表示“相信影片会得奖”。

配合影片入围喜讯,江苏幸福蓝海影业也公布了前导海报宣告宣传启动,有网友看海报表示“酷似中国版的白夜行”。影片正是一起碎尸案件引发出桂纶镁、廖凡、王学兵三人的爱情救赎故事。(记者 马彧)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