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董卿爱阅读自曝品味 若漂流荒岛带书带种子带爱人

2014年01月16日08:28    来源:人民网-读书频道    手机看新闻

董卿(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1月15日电(陈苑) 董卿在舞台上的举止谈吐跟她爱读书有很大关系,董卿曾说:“假如我几天不读书,我会感觉像一个人几天不洗澡那样难受”。下面就来为您揭晓董卿与书的不解之缘。

  几天不读书和不洗澡一样难受

  如今,即便工作再忙,董卿每天都会保证一个小时的阅读时间,关于读书,她的名言是——假如我几天不读书,我会感觉像一个人几天不洗澡那样难受;读书,能让人学会思考,让人在不知不觉中变得安静下来;读书让我很快乐。

  董卿说,如果让她只带三样东西在荒岛上生存,一是书;二是一粒种子,“在上面生根发芽,让我看到希望存在”;三是男人,“带一个爱人过去,生活中不能没有这些”。把书放在第一位,可见,知识在这个理性女孩骨子里的分量。

  中学时三五天就通读一本国内外名著

  “但我非常感谢我父母从小就培养我阅读的习惯。”早在董卿读中学时,学理科出身的母亲在每年寒暑假都给董卿开列书单,所以类似《红楼梦》、《基督山伯爵》、《简爱》、《茶花女》等国内外名著,董卿是三五天就通读一本,有时董卿读书实在太快,心存疑虑的母亲还会抽查一下,找出名著中的某一章节,让董卿罗列其中的人物关系,以强记为特长的董卿总能对答如流。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