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毛主席专机"遭出售 各国政要专机大比拼

2014年03月20日10:31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为“主席专机”驾驶舱 冒韪 摄

这架“主席专机”约有两层楼高,46米长,停放在海滨泳场对面的日东广场 冒韪 摄

图为改装过的“主席专机”机舱 冒韪 摄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 (易潇)据中新网报道,18日,珠海日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王志磊表示,该集团为了解决地上停车位问题,将以800万出售毛泽东主席乘坐过的专机。

据悉,这架“主席专机”约有两层楼高,46米长,停放在海滨泳场对面的日东广场。王志磊介绍说,该飞机是1969年中国空军从巴基斯坦进口的3架同型号专机,机型是英国产三叉戟(Trident),专门备在空军航空兵某师,作为中国领导人的专机使用。

据了解,当时3架飞机分别分配给毛泽东一架、林彪一架、军委和国务院领导一架。对于这样一部有历史价值的飞机将被拍卖,珠海盛宝博物馆馆长李盛炳表示:“飞机驾驶舱改建成特色的文创会所,会更有意义。”

下一页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