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毛主席专机"遭出售 各国政要专机大比拼【3】

2014年03月20日10:31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美总统专机飞行成本恐怖

在众多首脑专机中,最有名、最昂贵的,当属美国总统的空军一号。空军一号实际上只是美国总统专机在进行无线电呼叫时的一个代号,始于1959年,它的正式名称为“波音747—200B VC—25A”。造价达3.5亿美元,机长70米,重375吨,高20米,比一座冰球场还要长,相当于六层楼高。

空军一号时速1128公里,续航能力达10000公里,需要时可在空中加油,可连续飞行7天。它每天24小时都处于准备起飞状态,18名机组人员和最精密的仪器,使它能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与白宫进行最紧密的联系。

事实上,空军一号专机有两架,即主机和副机,两架一模一样,当总统坐上其中一架,就被命名为空军一号。若主机发生故障,总统可以随时换乘副机。当遭遇导弹袭击时,副机机体能自动发出一种电磁波,用来吸引攻击,保护总统专机脱险。

由于安全性能卓越,奥巴马的空军一号又被称作“空中的椭圆形办公室”。虽然“空军一号”上并未安装任何攻击性武器,可是每次出行时,都会有一架全副武装的F16战斗机为其护航。据悉,奥巴马的总统专机造价约6亿美元,每小时的飞行成本约为4万美元。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