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尼泊尔欲出租喜马拉雅山山峰 各国公司均可承包

2014年03月13日08:2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尼泊尔欲出租喜马拉雅山山峰 各国公司均可承包

  尼泊尔政府正在考虑出租喜马拉雅山的一些山峰,以推动旅游业发展,同时为拥挤的珠穆朗玛峰“减负”。

  尼泊尔旅游部发言人莫汉·克里希纳·萨普科塔11日告诉法新社记者:“我们已经开始讨论向民间公司出租未登山峰,把它们作为新的旅游产品。尼泊尔和外国私人公司都可以承包。”财政部和旅游部正在讨论出租哪些山峰和租期。

  “我们相信,如果计划实现,将给尼泊尔创造更多收入。”萨普科塔说。

  这项计划的另一个目的是分流登山者,减轻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的负担。尼泊尔政府最近出台一系列措施,包括下调多个山峰的登山费,要求每名珠峰登山者下山时带回8公斤废弃物等。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