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甘肃去年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建设数量和投资规模创历史之最

2014年01月20日11:1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甘肃去年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建设数量和投资规模创历史之最

  甘肃省去年共开建重点文化产业项目70个,一批重大建设项目顺利推进,建设数量和投资规模均创历史之最。

  记者从甘肃省文化提升行动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去年以来,甘肃积极从国家争取项目,制定实施省市领导联系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制度,启动文化创业投资基金建设工作,特别是以敦煌为突破口,编制完成了《敦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发展规划纲要》,启动了兰州都市现代文化产业区、天水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等规划纲要的编制工作,这为甘肃文化产业项目的顺利实施和文化企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政策资金保障。

  据介绍,通过重大项目的顺利实施,甘肃提升了文化产业核心竞争力。甘肃去年共签订实质性文化产业项目金额1545.3亿元,实际到位资金394.45亿元,同比增长148%和467%,首次实现三位数增长。

  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连辑介绍,甘肃去年实现文化产业增加值108亿元,增长速度为38%,占全省GDP比重达到1.71%。

  连辑说,尽管甘肃文化产业整体发展势头良好,但与到2020年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的目标相比,目前仅仅处于起步阶段,仍存在区域发展不平衡、产业结构不合理、市场营销和运营能力不强等问题亟待解决。

  根据甘肃省委的安排,甘肃今年将通过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机遇,以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为战略平台,推动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全省文化产业增加值达到141.5亿元,增速达到31%的发展预期目标。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