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专业模式培养孩子听音乐 "家庭音乐会"场场座无虚席

2014年01月21日09:38    来源:文汇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业模式培养孩子听音乐 "家庭音乐会"场场座无虚席

  原标题:“家庭音乐会”场场座无虚席

  记者昨天获悉,上海音乐厅“家庭音乐会”推出一年,因为填补了沪上亲子音乐会市场的空白,每场出票率都达到了100%。更重要的是,家庭音乐会的出现,解决了很多家长既想带孩子去听音乐会,又担心孩子干扰剧场秩序的两难问题。

  上海音乐厅“家庭音乐会”始于去年1月,每月在音乐厅B2小厅举办一期,采用专业音乐会的模式,以培养孩子在这种环境里聆听音乐。每一期“家庭音乐会”都有特定的主题,根据主题安排曲目,引导孩子认识不同种类的乐器,并设计了丰富的互动环节。通过“玩转FUN斗乐”,孩子们见到了各种打击乐器;“木管奇幻记”则让孩子们认识木管乐器,并上台尝试吹奏一曲。与此同时,“家庭音乐会”采用以年龄来分流的方式,每场音乐会都会对目标观众的年龄做出提示,从而使家长和孩子能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音乐会。

(来源:文汇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