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钢琴家王羽佳谈与杜达梅尔合作:一起录音特别爽

2014年03月06日09:0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钢琴家王羽佳谈与杜达梅尔合作:一起录音特别爽

  委内瑞拉有一个闻名世界的“音乐救助体系”,帮助那些贫困的少年儿童学习音乐。在其成立38年之际,环球唱片公司邀请中国钢琴家王羽佳与委内瑞拉指挥才俊杜达梅尔和他的西蒙·玻利瓦尔交响乐团合作,一张含有拉赫玛尼诺夫第三钢琴协奏曲和普罗科菲耶夫第二钢琴协奏曲的新专辑就此诞生。随后,王羽佳带着这两首作品在世界巡回演出。王羽佳日前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说:“和杜达梅尔及他的交响乐团一起录音特别默契,我们都是年轻人,所以很搭。拉赫玛尼诺夫第三钢琴协奏曲录了两遍就成功了,乐团的反应非常灵敏,特别有感召力,一起录音也特别爽。”

  王羽佳称,她与杜达梅尔相知已久,一直期待能够合作。杜达梅尔则称合作来得比预想得要早,“好像是一个奇迹。”“我们各自的日程安排都很满,当时我在好莱坞露天剧场,他们对我说,有一位钢琴独奏家你可能会感兴趣……”于是在2012年夏天,杜达梅尔与王羽佳合作演绎了柴科夫斯基的《第一钢琴协奏曲》。“如今,短短几个月之后,她又来了,我们再次合作。”杜达梅尔说:“找到一位能真正与乐团默契合作的演奏家非常重要。有时候钢琴家突来灵感,便会自己发挥,乐团则不得不跟随他/她——但是羽佳会始终倾听我们。我们之间的默契程度就好像演奏室内乐一般轻松。”王羽佳表示这次合作非常爽:“我和他们都是同龄人,这并不多见。最打动我的是他们灵活准确的反应力。在排练时,我向乐团提出一个要求,他们不仅会立即反应,而且演绎得比我想象得还要好一千倍。”

  王羽佳还透露,除了古典音乐作品外,她还会涉足一些现代作品和室内乐的演奏,让自己的演奏更加丰满。(记者 伦兵)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