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逸香盈素"水墨展开幕 汇集26位女艺术家百件作品

2014年03月10日09:08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逸香盈素"水墨展开幕 汇集26位女艺术家百件作品

  “逸香盈素——青年女性艺术家作品展”上周末在炎黄艺术馆开展,26位青年女性艺术家的100余件水墨作品,把艺术馆装点得“逸香盈素”。

  展览共展出了来自中、日、韩三国的女性艺术家的100余件作品,这些艺术家均出生于1980年前后,最年轻的仅26岁。参展作品既有传统的山水、花鸟、人物等题材的水墨画,也有当代的抽象水墨以及水墨装置等。

  展览现场,韩国女艺术家赵淑伊的装置作品《Connection》引来了许多观众。200只形态各异、色彩淡雅的木雕鸟,或悬挂在竹篾编织的网络上,或放置在四周的墙壁上。“这些小鸟是用韩国济州岛的废弃木料雕刻成的,再用中国传统的彩墨颜料上色。不过,我还需要观众一起参与雕出更多的小鸟,并放置在随意的位置,作品才算完成。”赵淑伊解释说,“通过这样一个创意和过程,希望表达人与人、人与自然、艺术家与观众之间的联系。”

  “青年女性艺术家普遍接受了专业的美术教育以及全球化浪潮的洗礼,对创作媒材的把握和转换往往更加主动,我们希望借此展览推介水墨新人。”炎黄艺术馆馆长崔晓东说。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3月25日。(记者 杨丽娟)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