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展巾帼风采"北京市宋庄镇举办妇女艺术家画展

2014年03月10日16: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展巾帼风采"北京市宋庄镇举办妇女艺术家画展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0日讯 2014年3月8日,“创建进行时:创文明城区 展巾帼风采——3.8妇女节女艺术家作品展”在宋庄镇国中美术馆拉开帷幕。此次展览由国中美术馆印记中国(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国中美术馆承办,共展出20位宋庄女艺术家的50余幅画作,其中油画作品19幅,国画作品38幅。

女艺术家合影

女艺术家合影

  宋庄镇党委宣传部委员李小忠和宋庄镇妇联主席吴冬云出席开幕仪式,对展览举办表示大力支持。宋庄镇妇联组织宋庄妇女代表50余人到场参观,与女艺术家共度节日。据悉,2013年2月起,宋庄开始着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此次宋庄女艺术家画展的举办,不仅是为了响应这一号召,更是从实际出发,为女艺术家搭建展览展示的交流平台,扩大该区域的艺术影响力。

  经过20年的积累沉淀,宋庄已聚集了数千名艺术家,各地艺术家汇聚于此,莫不因为宋庄良好的创作氛围。

画展现场

画展现场

  女艺术家任冉说:“宋庄有各种各样的新生事物,在这可以看到各种各样有个性的人。有时候出去吃饭,就会遇到一个很有意思的人,可以从早上聊到晚上,不断给自己带来新的启发,使精神得到充实,冲撞出创作灵感。这几年,在政府的支持与倡导下,艺术活动日益增多,展览、拍卖、联欢等活动让我们艺术家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国中美术馆刘雅文馆长表示,宋庄是一个充满传奇色彩的地方,它不仅以艺术之名享誉国内外,更以近年来的飞速发展引起举国瞩目,成为通州,乃至北京“振兴文化产业”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亮点城镇之一。宋庄的传奇,是数千名艺术家和宋庄镇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宋庄以艺术为载体,建设文明城区的精彩呈现。

  随着宋庄文化产业的发展,宋庄镇的艺术生态日趋完善,“中国.宋庄”的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这些都为宋庄创建全国文化硅谷、创文明城区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中国经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