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武侠迷手抄《金庸作品集》祝贺金庸90大寿

2014年03月11日10:31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侠迷手抄《金庸作品集》祝贺金庸90大寿

  3月10日是金庸先生90岁大寿,前日微博上一名ID为“@令狐襄”的网友发帖表示,375位金庸迷参与抄写了840余万字的手抄版《金庸作品集》,祝贺金庸90大寿。记者辗转联系到该活动的负责人之一——重庆的21岁女大学生小琳。她说,想用这种真诚的方式,表达“金迷”们对金庸及其作品的热爱,目前所有手抄本书籍已寄出。

  小琳告诉记者,她从初中起就爱看金庸武侠小说,去年金庸生日前后,她突然想到用手抄《金庸作品集》这种特殊的方式为其贺寿,便在网上“金迷”活跃的地方发起该活动,很快吸引了不少人参与。每位抄写者只需抄写1万-2万字,然后扫描下来传给小琳即可,而小琳作为发起者,利用课余时间抄写了十几万字。

  去年10月底,小琳将375位“金迷”的手抄稿照片收集齐全,为该手抄本的印刷拉来了赞助,一位网友还为15部小说配上了封面画,36册书印刷出来,共10441页,8411384字,重80多斤,装了满满两大箱。

  书抄好后印出来,如何将其送到金庸先生手里,成了最大的问题。近年来,金庸先生因身体原因,在香港家中深居简出。小琳说,她们通过微博多方联系到了金庸的工作人员和朋友,几天前,满载着“金迷”深情的手抄版《金庸作品集》,由广州印刷厂快递送到香港金庸先生处。小琳给记者发来快递单的截图,上面显示:3月5日,派件被签收。小琳在接受采访时兴奋地表示,希望金庸先生收到后会喜欢这份特殊的礼物。

  著名作家高建群和陕西电视台导演郭敬宜,都为这群“金迷”提供过帮助。昨日,郭敬宜在电话中表示,关于金庸先生是否收到该书及有何表示,她近日会联系金庸工作室。

(来源:西安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