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黄宏委员:尊重艺术规律才能出好作品

2014年03月13日07:04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黄宏委员:尊重艺术规律才能出好作品

  黄宏委员接受记者采访时呼吁,艺术创作正是要扎根基层,尊重艺术规律,才能有感而发,出好作品。“不尊重艺术规律,总想今天找个招,明天弄个法,就能让观众喜欢,完全不可能!”

  黄宏说,如今主旋律作品迎来了一个非常好的时代。“去年我们八一厂内部评比时,纪录片《守望者》获得不记名投票一等奖,正是因为这个影片的导演全身心地投入了创作。为了拍摄这部片子,年轻的导演一个人深入军营,自导自编自己拍摄,镜头始终关注军营中的每个人。”

  “我越来越感觉到,电影能征服世界。以好莱坞为例,它已成为拉动美国经济增长的引擎之一,其产品能够传播到世界上大部分国家和地区。很多人没到过美国,但通过好莱坞的作品了解了美国的价值观。大国之间的电影较量某种程度上也是综合国力的较量,我们的主创人员今后要着力创作出更多传播国家主旋律和体现国家形象的好电影。”黄宏期待那一天尽快到来。(本报记者 刘 彬)

(来源:光明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