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将加大音乐作品创作扶持力度--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文化部将加大音乐作品创作扶持力度

2013年08月22日07:07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文化部将加大音乐作品创作扶持力度

  8月20日,由文化部主办、中央歌剧院承办的第十七届全国音乐作品“合唱、室内乐”颁奖仪式暨获奖作品音乐会在北京音乐厅举行,19首合唱作品、31首室内乐作品获颁证书。

  本届评奖活动共收到全国各地报送的作品197首,包括合唱作品85首、室内乐作品112首。通过评委严格认真的评审,共50首作品获奖。其中,合唱作品组《引子与托卡塔》获一等奖,室内乐作品组一等奖空缺。据主办方介绍,本届评奖活动倡导通俗易懂、雅俗共赏,增加了来自艺术院团、活跃在创作生产一线的评委数量;更加注重获奖作品的含金量,即获奖作品要能够代表当前音乐创作的最高水平。

  文化部艺术司有关负责人说,文化部将加大对音乐作品创作的扶持力度。同时,通过举办专题音乐会、论坛、出版作品集等方式,加大对获奖作品的宣传和推广力度,积极推介优秀创作人才。

  全国音乐作品评奖是文华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音乐创作领域的政府最高赛事及政府奖项, 旨在发现和推崇当代音乐新作,挖掘和鼓励优秀的创作人才。全国音乐作品评奖创办于1980年,从2003年起固定为合唱与室内乐、交响乐、民族器乐3个类别,每年轮换举办比赛,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17届,推出了一大批优秀音乐作品。

(来源:中国文化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