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怀柔布局文化科技高端产业

2014年03月17日07:4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怀柔布局文化科技高端产业

  市发改委与怀柔区政府近日共同发布了《怀柔文化科技高端产业新区发展规划(2014年-2020年)》。《规划》提出怀柔区未来发展思路将以生态立区、文化兴区、科技强区为主线,按照“一扇三核”进行空间功能布局,成为首都的国际交往会都、影视文化新城、科技创新基地、宜居宜业典范。

  在未来发展的空间布局上,《规划》提出怀柔文化科技高端产业新区将重点打造“起步区、拓展区”两大空间载体,按照“一扇三核”进行空间功能布局。其中起步区由“三核”构成,规划面积69平方公里;拓展区以怀柔新城为中心,连接“三核”形成扇面覆盖。“一扇”是指以生态涵养为出发点,以怀柔新城为公共服务保障,通过“国际会议拉动、文化创意带动、科技创新驱动”,形成产城融合的扇形布局。“三核”是指以高端、高效、高辐射为标准,打造以雁栖湖示范区为龙头的会展核、以中影基地为骨干的文化核、以中科院怀柔科教产业园为核心的科技核。

  按照以生态立区、文化兴区、科技强区为主线的发展思路,《规划》提出了未来发展的近期目标和中远期目标。近期目标是,到2015年,承办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型国际活动,旅游收入增长率进一步提高,制作一批有影响力的影视作品,开工建设一批大科学装置,推进一批水土涵养、生态景观工程等,树立起文化科技高端产业新区品牌形象。中远期目标是,到2020年,发展成为功能健全、实力雄厚、较为成熟的现代化、国际化、高端化产业新区。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