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武昌全民阅读活动开展 鲁迅巴金等大师手稿图亮相

2014年03月18日14:05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昌全民阅读活动开展 鲁迅巴金等大师手稿图亮相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昨天,在中华路小学同学们表演的《少年中国说》朗诵声中,2014年武昌全民阅读活动在武昌农讲所旧址纪念馆启动。同时开展的还有“品味经典,感受大师——中国新文学作家与图片展”,鲁迅、巴金等文学大师手稿图片亮相。

  该展览以新文化运动为背景,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了鲁迅、郭沫若、茅盾、巴金、老舍、曹禺、徐志摩、郁达夫、朱自清、艾青等十位大师的生平与趣事、经典作品、出版刊物、文化贡献等,大师们的珍贵手稿图片、生活照片也在此展览中亮相。

  本次活动由武汉革命博物馆联合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武昌区委宣传部共同主办。该展览将在接下来的5个月中走入校园、社区、乡村、军营和企事业单位进行巡回展出。同时还将邀请全国各博物馆、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围绕10位文学大师的作品举行10场专题文化讲座。活动将一直持续到8月31日结束。(记者钟磬如 通讯员宋薇)

(来源:武汉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