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剧院社区化推进文化惠民落到实处

2014年03月19日07:57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剧院社区化推进文化惠民落到实处

  今年两会诸多代表委员们的建言要文化惠民的具体措施与落实。

  中孚泰文化集团(以下简称中孚泰)董事长谭泽斌认为,“剧院社区化”可以作为一项真正能够落实文化惠民思想的工程。

  在发达国家剧院、音乐厅已经做到了社区化,此举不仅加强了社区文明建设,缓和邻里关系,同时其在学校周边设立的小型剧院,使青少年文化素质显著提高。谭泽斌表示,中孚泰在借鉴海外经验的同时,还对国内现状做出调研,发现我国城镇厅堂文化建筑设施数量非常可观,只是建设水平和运营状况不容乐观。

  谭泽斌认为,“剧院社区化”的提出完全可以让这一现象迎刃而解,而且大量的文化建筑还可以让“剧院社区化”的建设成本降到最低。我们只需将旧文化宫、社区文化中心、旧剧场、礼堂及学校礼堂剧场、体育场馆升级改造,由专业机构改造,引入专业运营单位管理,那就能真正将文化惠民工程落地,将我国的社区文化艺术变成文化基础人才培训基地、我国文化产业与文化传播的肥沃土壤。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