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北京文联启动第二届剧本征集推介 网游微电影等首次纳入

2014年03月19日09:3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文联启动第二届剧本征集推介 网游微电影等首次纳入

  去年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联主办的剧本征集推介活动,曾以“剧本超市”的形式促作者直面院团及文化公司,大大缩短了从“本”到“剧”的时间。今年4月1日起,北京第二届剧本征集评选发表推介活动将正式启动。

  据悉,去年的首届剧本推介会,共有48部作品正式签约,200部作品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其中话剧《情感操练2012》、《私人公馆》和曲艺作品《白衣大褂》等3部签约作品已经上演,电影剧本《无人接听》、《提前出狱》两部作品即将拍摄完成,另有《大地之歌》等3部戏剧作品正在排练,以及《内联升传奇》等影视剧本正在筹拍。同上届相比,今年的剧本推介活动在保留戏剧、舞蹈、曲艺、电视及电影5个门类的基础上,又增加了故事核、杂技剧、动漫、网络游戏、微电影、儿童剧、网络剧等内容。市文联将在10月组织专家评选并确定入围作品,并将在12月第二届剧本推介会上面向影视、文化公司以及文艺院团进行推介,同时纳入北京文联网“剧本超市”进行常态化推介。

  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陈启刚表示,今年的推介会将在去年的基础上提高剧本质量、提升交易手段,同时扩大参与公司的范围。“要发动剧作家参与进来,筛选出一批质量较高的作品,逐渐使其成为全国剧本交易的品牌平台。推介形式将增加形象直观的PPT,推出网上剧本超市,实现线上线下的互动。针对去年卖方有余、买方不足的现状,今年将提前动手、广泛发动,确保有足够数量和质量的文化公司、文艺院团到现场洽谈和购买剧本。”

  应征者可登录千龙网或北京文联网,查询、下载此次活动的征集启事、征集说明、征集申报表和个人及作品信息登记表。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