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北京文联建中青年文艺人才库 即日起面向社会公开

更多关注体制外、非京籍人才对入库人员的创作将给予指导

2014年05月09日09:4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5月8日电 (余荣华、邓淑文)北京市文联将建立“首都优秀中青年文艺人才库”,即日起面向社会公开选拔优秀文艺人才。第一批入库者将从7月10日前报名的人员中审核选拔约1000人。记者注意到,在身份要求上,体制外、非京籍文艺工作者可以参与;在艺术门类上,覆盖了动漫、网络视频等新类型。

  据介绍,这将成为北京市最大的优秀中青年文艺人才库区。选拔重点是把“德艺双馨”作为价值追求,在北京工作或居住、生活,50岁以下的、有雄厚实力的、取得了较好成绩的、有一定社会影响的优秀中青年文艺人才。入库人员可享受一系列扶持措施,包括优先参加市文联及团体会员组织开展的各类专业培训、研修班等;通过召开作品研讨会、展示会、观摩会、推介会等方式,对入库人员文艺创作给予指导、推介和扶持;为入库人员拜师学艺、有关知识产权维权等方面提供帮助;为入库人员提供政策咨询和文艺项目的资助;优先参加北京市文艺人才“百人工程”的推荐和选拔等。

  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陈启刚介绍,“首都优秀中青年文艺人才库”也是“后备人才库”,关注基础性人才的培养,更多关注体制外、非京籍的文艺工作者,有利于广泛调动人才积极性,为他们提供提高和发展的机会。


  《 人民日报 》( 2014年05月09日 12 版)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