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中国文联全面推动文艺志愿服务常态化

2014年03月21日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文联全面推动文艺志愿服务常态化

中国文联全面推动文艺志愿服务常态化

  文艺志愿服务者、青年舞蹈家刘岩坐在轮椅上在广州番禺区南村镇指导艺术教学。 黄琼 摄

  中新网广州3月21日电 (程景伟 黄琼)19日至21日,2014年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工作会议暨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一届二次理事会在广州举行,会议旨在探索构建文艺志愿服务体系与机制,全面推动文艺志愿服务常态化、规范化、事业化发展,扩大文艺志愿服务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推动基层公共文化建设。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罗成琰在会上称,本次会议坚持文化惠民、文化为民、文化乐民的宗旨,广泛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发挥文艺志愿服务作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载体的重要作用。

  著名相声演员、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姜昆在会议间隙称,当前年轻文艺工作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普遍不高,希望能有更多来自不同体制的文艺青年加入志愿者队伍中。

  会议举行期间,与会代表前往广州番禺区南村镇,考察当地文艺志愿服务基地和各类文艺培训辅导项目。20日晚上,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在番禺南村开展“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活动,姜昆、牛群、刘全利、殷秀梅等艺术家参加慰问演出。他们的精彩表演受到了当地民众的热捧。

  据悉,2012年5月中国文联启动了文艺志愿服务后,中国大批文艺志愿者赴山区乡村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送欢乐下基层”系列活动,同时还积极“种文艺”、在各地的贫困地区开展文艺支教。

  记者了解到,广州市文联积极响应中国文联、广东省文联的号召,把文艺志愿服务工作当作“龙头工程”、“一号工程”。目前广州市文艺志愿服务组织拥有总团1个、分团63个、服务队16个、创作基地15个。(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