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庞贝古城再度发生坍塌 意政府宣布采取特别安保措施

2014年03月21日11:32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庞贝古城再度发生坍塌 意政府宣布采取特别安保措施

  原标题:庞贝古城再度发生坍塌 意大利政府宣布采取特别安保措施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意大利的庞贝古城由于接连发生坍塌而备受外界关注。19日,意大利政府宣布将实施特别措施来加强庞贝古城遗迹的保护工作,而仅仅过去了一天时间,意大利媒体20日又报道说,庞贝古城再度发生新的坍塌。

  据意大利安莎社20日报道,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意大利庞贝古城当天再度发生坍塌。报道说,发生坍塌的是庞贝古城中一间房屋的部分墙壁,这已经是庞贝古城过去一个月来第四次发生坍塌。此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曾经警告说,如果不采取紧急措施,庞贝古城有可能会出现大面积坍塌并将失去世界文化遗产的名号。

  另据意大利媒体报道,就在庞贝古城最新发生坍塌的前一天,意大利政府宣布将实施特别措施来保护庞贝古城遗迹。本周早些时候,有媒体报道称庞贝古城的两块珍贵壁画遭到偷窃,对此,意大利文化遗产与活动部部长达里奥·弗朗切斯基尼19日表示,政府将在庞贝古城安排30名专业安保人员,并将加快落实庞贝古城内的其他新的监管举措,其中包括设置更加安全的防护围栏等。对于政府宣布的特别措施,庞贝古城的管理负责人表示欢迎并强调,“所有的特别措施都将为庞贝古城管理部门开展古迹保护工作提供帮助。”

(来源:国际在线)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