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中国交响乐团弦乐首席重奏组3月底广西演出

2014年03月24日09:49    来源:南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交响乐团弦乐首席重奏组3月底广西演出

  随着高雅音乐的普及,室内乐的演奏场地也从宫廷、殿堂走向剧场、音乐厅,走近所有爱好音乐的人。应广西演艺集团的邀请,中国交响乐团弦乐首席重奏组将于3月28日、29日两晚,在广西音乐厅举行“经典·影画”室内音乐会,让绿城音乐爱好者在优雅而欢快的气氛中,寻找都市尘嚣外的心灵绿洲。

  中国交响乐团弦乐首席重奏组是国内为数不多的、由同一个国家级文艺团体的弦乐首席组成的音乐表演群体,成员多为国家一级演奏员。第一提琴赵坤宇,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93年任中央乐团室内乐首席,曾任中国交响乐基金会小提琴比赛评委。第二提琴刘志勇,在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就读期间曾任中国少年交响乐团首席,中国青年交响乐团首席。中提琴付威,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2000年至今任中提琴中国交响乐团副首席。大提琴许玉莲,毕业于美国芝加哥罗斯福大学, 获硕士学位,现任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大提琴副首席,兼任中央音乐学院大提琴和室内乐教师,以及清华大学等重点院校特长生评委及乐团评委。低音提琴张学杰,中国音协会员、中国低音提琴学会副会长、中国音乐学院管弦系教师。钢琴李玥,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获钢琴演奏硕士学位,曾获得国际艺术家协会荣誉大奖及金伴奏奖。

  该重奏组在“经典·影画”室内音乐会演绎的曲目,分为世界经典音乐作品和日本电影配乐两大部分,包括德沃夏克的《美国》第四乐章、亨德尔的弦乐五重奏《帕萨卡利亚》、柴可夫斯基的《弦乐小夜曲》第二乐章、舒伯特的《鳟鱼》第四乐章,以及久石让作曲的《千与千寻》《龙猫狂想曲》《小魔女宅急便》《入殓师》《天空之城》等多部优秀电影的经典配乐。绿城音乐爱好者将在该重奏组的娴熟演奏中,穿越数百年的时空,欣赏到不同时期的高雅音乐代表作。(记者云亦云)

(来源:南宁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