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开心麻花话剧《乌龙山伯爵》郑州上演

2014年03月24日16:52    来源:河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开心麻花话剧《乌龙山伯爵》郑州上演

  马年央视春晚舞台上,开心麻花的小品《扶不扶》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3月22日、23日,在郑州观众的期待中,开心麻花代表剧作《乌龙山伯爵》亮相河南人民会堂。

  “很搞笑,很‘可乐’,台词贴近当下的生活。”“不错,每隔两三分钟就有一个笑点,包袱很密集。”接受记者采访时,不少观众表达了他们对这部话剧的喜爱。

  《乌龙山伯爵》是开心麻花剧团的经典剧目,讲述了一个没房、没车、没相貌、没存款、没工作的青年,三十岁生日那天意外得到了一百万美元的支票。即将成为百万富翁的他尽情遐想日后的富贵,却遇上了不靠谱的银行经理和更不靠谱的一群劫匪。他被误认为是通缉犯而被逼上乌龙山,开始了一连串爆笑的自我救赎和复仇计划……该剧笑点成串、包袱横飞,逆转剧情跌宕起伏,完美体现了“把智慧与快乐拧成舞台剧”的开心麻花精神。

  《乌龙山伯爵》自2010年上演以来,已在北京、上海、沈阳等城市巡演了200多场。此次郑州站演出中,该剧还加入了许多新的流行热点和河南元素,一句“给你来杯胡辣汤吧”,令河南观众备感亲切。

  谈到开心麻花剧团一路走来的成功之道,北京开心麻花娱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亮表示,开心麻花的作品一直坚持贴近观众的理念,反映的多是小人物的喜怒哀乐,这应该是受大众欢迎的根本原因。例如这次来郑州演出的《乌龙山伯爵》,讲述的就是一个普通人的生活遭遇,观众有可能在主人公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产生情感共鸣。“只有贴近观众,贴近时代,从生活中打捞‘活鱼’,才能创作出观众喜闻乐见的作品。”他说。(记者王晓欣)

(来源:河南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