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惊悚话剧《苍新路5号》3月上演 讲述民国奇案

顾伟

2014年02月26日11:15    来源:福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惊悚话剧《苍新路5号》3月上演 讲述民国奇案

  马年外来剧团在榕的首场演出,要算3月10日和11日晚在福建大剧院歌剧厅上演的惊悚话剧《苍新路5号》。作为话剧的一个种类,惊悚话剧在北京、上海等地时常上演,很受年轻观众喜欢,其中较有名的要算《盗墓笔记》《窒息》《下一个就是你》《古宅幽幽》。这回由沈阳话剧团创作表演的《苍新路5号》,算得上是第一部在榕公开上演的惊悚话剧。

  《苍新路5号》讲述的是一段民国时期的离奇案件。剧中家庭医生张翰飞和沈冰兰应邀前往“苍新路5号”这个破落的宅院照顾瞎眼的龙夫人。他们发现这里的每个人白天都戴着面具生活,相安无事。可是到了晚上就开始蠢蠢欲动,充满危险。他们看似各为其主,但又有共同目的。随着老宅中有人离奇的死亡,一个流传已久的传说开始浮现……

  记者留意到,在《苍新路5号》的宣传画中,标注了这样的文字:“剧组善意提醒:本剧为悬疑惊悚剧,心脏病及高血压患者慎入;低龄儿童慎入;胆小者勿进。”

  该剧的导演张红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剧跳出以往‘杀人游戏’的单一模式,充分制造悬疑,然后运用释放手法,一步步引领观众走进角色内心。这世上本没鬼,所有的‘鬼’都藏在人的心里。我希望观众在观赏这部话剧之后,能将自己灵魂深处的鬼释放出来,彻底放松自己。”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