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小彩旗拟饰演湖南民俗情景剧《烟雨凤凰》主角

2014年03月24日1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彩旗拟饰演湖南民俗情景剧《烟雨凤凰》主角

小彩旗拟饰演湖南民俗情景剧《烟雨凤凰》主角

  《烟雨凤凰》的现场调度会上,总导演杨嵘对部分演员以及舞蹈环节进行调整。 章斌 摄

  中新网凤凰3月24日电 (唐小晴 海艳)湖南大型民俗情景剧《烟雨凤凰》总导演杨嵘,24日在现场调度会上对外透露,拟聘请杨丽萍外甥女小彩旗饰演该剧中的主角“翠翠”。

  小彩旗,原名杨彩旗,是“中国第二代孔雀王”杨丽萍的外甥女,曾在《云南映象》中表演藏族舞和“荷花腰”两种舞蹈。2014年马年春晚,小彩旗连续转圈4小时,创出春晚最长节目纪录,使其一夜成名。

  众所周知,“翠翠”系文学巨匠沈从文先生的著作《边城》中的主人公,是一个天真无邪、自然善良、情窦初开的少女,集真、善、美于一身的理想的艺术形象,寄托了作者理想的人生和爱情形式。

  作为张艺谋印象系列的执行导演,杨嵘曾在云南执导时了解过小彩旗,见过她许多出色的表演。他认为,15岁的小彩旗与“翠翠”的年龄、形象和气质均比较吻合,是出演“翠翠”较为理想的人选。

  据了解,大型民俗情景剧《烟雨凤凰》总投资1.3亿元,由国内顶级团队共同策划完成。该局结合湘西地域文化山水形态,再以文学巨匠沈从文先生的著作《边城》中的故事为剧情,人物“翠翠”为主线,打造的一台极富湘西人文的大型民俗情景剧,已定于本月30日晚进行首演。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