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乔布斯传"迎首次修订版 采用全新封面设计(图)

2014年03月26日08:2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乔布斯传"迎首次修订版 采用全新封面设计(图)

  昨天,北京晨报记者从中信出版社获悉,《史蒂夫·乔布斯传》近日迎来首次全面修订版本,将开始网络预售。2013年9月,撰写该传记的著名作家沃尔特·艾萨克森将他最新撰写的后记增补到传记中,美国出版方西蒙与舒斯特公司推出了《史蒂夫·乔布斯传》修订版,并把封面更换成年轻乔布斯的照片头像。中信出版社随即展开修订增补工作,除了翻译添加后记,也尽力弥补该书上市之初在译文翻译方面的一些遗憾,并加入热心读者意见反馈。

  据了解,2011年10月5日,乔布斯辞世。《史蒂夫·乔布斯传》简体中文版2011年由中信出版社出版,出版方称该书上市两年多畅销200万册。出版方介绍,《史蒂夫·乔布斯传》从乔布斯的出生开始,描述了他成长时期受到的多方面精神影响和对自我道路的执著探索,记录了他在苹果辉煌时代的铸就过程,叙述了他身患癌症后生活和性情的种种变化,并以乔布斯对死亡的讨论结束。而关于乔布斯死亡时刻到来的叙述,关于家人如何陪伴乔布斯走过人生的最后一段旅程以及他的朋友——马友友、波诺、艾夫参加葬礼时的发言等,在3年后修订版的后记中才能看到。

  出版方介绍,后记中描述了乔布斯在意识到最后的日子到来时与朋友、苹果同事之间的交流,与家人在一起度过的最后时光、美国社会各界对乔布斯去世的怀念,并详细记录了乔布斯葬礼举办的过程:每一位家庭成员都叙述了一些故事,还朗读了诗歌。艾萨克森还描述了苹果公司为乔布斯举办葬礼的情景:乔布斯未被公开的、自己配音的版本首次公之于世。他那辨识度很高的声音,在人群上空飘动,让人感觉心酸而又刺耳。“致疯狂的人。他们特立独行。他们桀骜不驯。他们惹是生非。他们格格不入。他们用与众不同的眼光看待事物。”(记者 刘婷)

(来源:北京晨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