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郭德纲谈演出京剧:没让我交钱就便宜我了(图)

2014年03月26日09:1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郭德纲谈演出京剧:没让我交钱就便宜我了(图)

郭德纲与方旭合作《铡美案》。 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在相声演员里,郭德纲以“好嗓子”著称。6月24日,郭德纲将与北京京剧院合作,在保利剧院推出一台纪念京剧表演艺术家方荣翔先生诞辰90周年的演出《铡美案》。方荣翔先生的嫡孙、京剧花脸演员方旭以及著名表演艺术家、八旬老旦李鸣岩,谭门第七代传人谭正岩等将同台演出。郭德纲表示,这出戏的评戏和梆子戏他都唱过,但京剧更讲究。在被问道此次加盟的演出费,郭德纲打趣说,“没让我交钱就便宜我了。”

  此次的领衔主演方旭透露,他平常和谭正岩等人都很喜欢郭德纲的相声,这次请郭老师参演心里很忐忑,没想到他一口就答应了,“郭老师原来也唱过评戏、梆子,他理解戏曲演员在当下社会的那份艰辛和不易。”郭德纲则称呼方旭为“豪门小角儿”,先说相声“侯门”和京剧“方家”是世交,并接话说:“我当年是被生活所迫,确实也学过演过不少地方戏,但京剧不好演,京剧特讲究,我就怕给搅黄了。”在这台京剧《铡美案》中,郭德纲将先演王延龄,后半段中出演陈世美一角。京剧名家李鸣岩扮演国太,谭正岩将扮演韩琪,窦晓璇扮演秦香莲,马力扮演前半场的陈世美。

  郭德纲一直喜欢在相声作品里加入戏曲,也曾放言:“给我个京剧团,半年就能火。”有记者提及此事,郭德纲说:“京剧和相声一个道理,台上你得是艺术家,台下你得是企业家,把京剧当买卖做才能火,不能老跟观众对着干。倒退十年前,你能想象相声做成这样吗?京剧也一样。这个东西往大里说是艺术,往小里说是买卖,也就是生意,关键你得考虑花钱的观众的心态。京剧、评戏在北京有观众基础,只要按规律来,一定能火。”(记者 和璐璐)

(来源:北京晨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