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第二届全国戏曲院校京剧学生电视大赛启动

田超

2014年03月26日09:4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湾男旦将上演“男子芭蕾”

  3月25日起,央视第二届全国戏曲院校京剧学生电视大赛启动。昨天,记者从中国戏曲学院京剧系了解到,已有两名台湾学生通过了学校初选。其中,男武旦杨瑞宇送审剧目是“踩跷”演出的京剧《扈家庄》。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学京赛将历时5个月,除内地戏曲院校之外也鼓励台湾、香港、澳门的戏曲专业学生参赛,为京剧寻找后备力量。为了鼓励港、澳、台地区的学生报名,栏目组决定这些地区自愿参加比赛的戏曲学生可以直接向组委会申报。本届学京赛分为大学生组和中专组,其中大学生组将分行当比赛。

  国戏京剧系主任张尧表示,台湾的考生在学校教学中会重点关注,但在专业上不会特殊照顾,“他们都是靠着自己的专业成绩考上学院的,特别是男武旦杨瑞宇,中国戏曲学院向来是不招收京剧男旦的。当初为了录取他也征集了不少专家的意见,主要还是因为他的专业功底好,而且他是‘踩跷’演出,比如这个《扈家庄》,‘踩跷’演出的难度要比平常大出四五倍,可以说是‘男子芭蕾’,这个行家都知道。”

  本届学京赛在延续首届学京赛赛程设置的基础上进行调整,比赛中更加注重选手的综合素质考评。此外,为了符合年轻观众的习惯,本届学京赛还将进行新媒体途径的报道,参赛选手可登录央视网下载报名表进行报名,报名时间截至2014年4月25日。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