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河南命名10个文化产业研究基地

2014年03月26日17:07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南命名10个文化产业研究基地

  近日,河南省委宣传部在郑州举行会议,命名河南省政府政策研究室、河南省社科院、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10个单位为河南省文化产业发展研究基地。此举将加强河南省文化产业发展决策咨询研究,推动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

  2013年9月,河南省委宣传部开始组织申评河南省文化产业发展研究基地。河南省文化产业发展研究基地将按照《国家“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国家统计局《文化及相关产业分类2012》和《河南省文化产业发展战略重点方案》的要求,围绕做大做强传统文化产业、做大做优新兴文化产业,主要以新闻出版发行服务、广播电视电影服务、文化艺术服务、文化信息传输服务、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文化休闲娱乐服务、工艺美术品的生产等为研究内容,重点研究河南省文化改革发展中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研究促进河南省文化产业具体行业健康发展、推动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的政策和措施。河南省委宣传部将对研究基地实行动态管理。

  据介绍,2014年,这10个文化产业研究基地将就运用新兴文化业态传承创新华夏历史文明、河南文化产业园区发展,河南文化产业发展综合性经济政策、河南小微文化企业发展,河南转制文化企业现状及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等课题开展研究。

  (驻河南记者张莹莹)

(来源:中国文化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