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麦家最新版《解密》将于4月推出

2014年03月27日08:0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麦家最新版《解密》将于4月推出

  近日,著名作家麦家的小说《解密》英文版在英美等21个国家同步上市,引发舆论关注的同时,还入选“企鹅经典文库”。昨日,记者获悉最新版《解密》版权也将由新经典文化独家获得,将于4月推出。

  麦家的《解密》被国际重量级出版机构相中,在英美等国家的上市受到国内外舆论的注意。新经典文化相关负责人黎遥表示:“当麦家的《解密》从浩如烟海的中国当代文学首次进入西方一线出版机构视野时,唯一的反应是震惊。此前在他们的印象中,中国文学仅有的几个标签不过是贫穷、原始、神秘和农村,麦家《解密》的出现却让他们感受到中国当代作家也能写出不需要加注释就能够顺利阅读的作品。同时,这些作品具有脱离某个具体时代的高远性。”

  此外,对于由麦家作品改编的多部影视剧受到关注的同时,也被贴上了“军事”“特情”等标签,使得一些读者认为麦家的作品仅仅是通俗读物的问题,黎遥认为:“影视作品跟原作还是存在一定的区别。事实上,《解密》是麦家作品中最具有文学性的一部力作,这一点长期以来都被忽略甚至被误读。在《解密》一书里,麦家不是简单地写一个神秘孤独的天才,而是借此对人类孤独的心灵作了深入的挖掘,‘解密’不只是军事密码破解,更是人心之间的较量。此次新经典推出新版《解密》一书,既是被这个动人心弦的故事所打动,也是为此书所呈现出的丰富的文学魅力所吸引。”(记者 刘婷)

(来源:北京晨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